close
奇異冰箱

靈異照片 為什麼叫靈異?

揭穿靈異照片的真面目張開基:中華超心理學會監事長、中華飛碟學研究會副理事長 所有的「靈異照片」幾乎都是假的

若非出於刻意的假造

就是出於偶然效果的攝影失敗

只有無知的人才會相信

其中還包括了不少「高級沒知識份子」  在書籍雜誌或甚至電視靈異節目上看到一張張女鬼顯形、靈魂浮現的靈異照片

是否會讓你毛骨悚然不寒而慄?在神壇廟宇中看到一張張光怪陸離的靈光照片

是否又會讓你大感神奇與不可思議?進而對這處神壇廟宇中的神明不得不肅然起敬

並膜拜再三?對於一些自稱通靈人士號稱能分身放光

不但刻意的炫耀靈光照片而且高價出售甚或出版專輯

你相信他們真的具有無邊的法力嗎? 你是否懷疑過

為什麼最近十年以來

各地靈異照片突然一窩蜂的紛紛出籠

尤其是日本和台灣特別流行這類的靈異照片?難道是隨著時代的進步

那些天上的神明和地下的鬼魂也越來越時髦的愛上了拍照留念?也許有些人會認為靈異照片突然多了起來的原因

是由於社會風氣的日漸開放

加上各種媒體爭相報導怪力亂神的靈異現象

使得各種靈異話題不再被視為禁忌

一般人偶然拍攝到靈異照片也不會那麼惶恐不安有如大難臨頭

而絕口不敢告別人

反而嘖嘖稱奇的視如至寶而四處炫耀。

 同時各種相機的價位越來越低廉

使用起來越來越簡單

因此在台灣

相機已經是家家戶戶必備的生活器材

出外旅遊時更是人手一台;耳中「卡擦」聲不停

而大街小巷之中

快速的照片沖印店更是像便利商店一樣普及

也因此隨著拍攝照片的大幅增加

偶然出現的靈異照片當然也會照比例而隨之增加。

 這樣的見解基本上是頗為接近事實的

但是卻是只知其一

不知其二

如果認真的來探究

上述原因中最重要的就是相機的普及這個因素

特別是「傻瓜相機」的日漸普遍之後

靈異照片才突然大量的湧現

究竟靈異照片和傻瓜相機之間有著什麼樣微妙的關連性呢? 筆者因為長期從事靈異報導及靈魂學方面的研究

再加上曾主編過近十年的神秘雜誌

在工作及個人興趣上所接觸的「靈異照片」自然相當豐富

其次

因為採訪的關係

我也幾乎跑過了南南北北許許多多的神壇廟宇

可以說那些大大小小的神壇廟宇幾乎每一家都會有個好幾大本的照片簿

而其中最多的就是所謂「神明顯靈」的靈光照片; 不過

在此

我必須很誠實很客觀的說:二十多年來我所見過的「靈異照片」或「靈光照片」總數至少有數千張之多

但是

其中有千分之九百九十九全是因為攝影失敗而產生的照片

完全與靈異無關.至於其他剩下來那三、兩張比較「奇特」的照片

在我個人攝影知識或經驗的範疇中一時找不出成因

但是那也只能列入「存疑」的範圍

而並不表示那就一定是不可思議的「靈異照片」。

 必須說明的是

我個人絕不是無神論或唯物論者

相反的我不但相信靈異世界的存在

本身也曾有過好幾次靈異接觸的經驗

可是站在實事求是的立場

我必須中肯的說:以比例而言

真實的「靈異照片」接近於不存在

也就是說

一般所謂的「靈異照片」或「靈光照片」

全都是在攝影學上可以解釋的拍攝失敗現象

與靈異毫無關係

會被說成「靈異照片」一是出於一般人對宗教、靈異及攝影知識的無知

二是出於有心人的刻意宣揚炒作。

 以下且讓我們逐一來分析探索

首先我們必須先了解一下各種「靈異照片」的成因

簡單一點來說.可分為「人為刻意製造」和「非刻意製造的意外效果」兩大類;
我拍過煙霧狀的照片

可是現場根本沒煙

而且是晚上拍到.最怪的是

看起來很像吐香菸.附近除了我也沒有別人.我也看過光點照片

可是那也是晚上拍的.
本篇文章發表者針對煒如 於 2009-03-02 12:15:54 的回應所做的回覆:有煙霧比較有(鬼)出現
遇到神靈鬼影的根源 http://tw.myblog.yahoo.com/life-dictionary
幫我看看照片

奇異冰箱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55082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1014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