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中小企銀分行各分行

匯款、轉帳的一些小問題,多題但都簡單~

最近買了不少東西被匯款、轉帳充滿了腦子==============請問一下

轉帳和匯款有什麼不同?先說明我是郵局的帳戶轉帳好像只是用在「轉移帳戶裡的錢」這是只有ATM才能使用也才會用到的名詞嗎?填單子時沒有轉帳的可以用哦

沒有仔細看

不然答案就有了填單子好像只有匯款而已吧轉帳-ATM匯款-填單子、使用現金匯到指定的帳戶是這樣嗎?因為是有些賣家都寫「郵局或銀行轉帳」我就會想「啊是怎樣

只能轉帳

不能匯帳哦?」========第二題是延申上面的手續費的差別呢?我想我大概是郵局用一輩子吧

所以請以郵局為基準點因為我知道有些銀行跨行的手續費會有不同

所以啦

不打擾大家囉郵局匯款到其他的郵局帳號是30元那郵局匯到銀行呢?因為我要匯到一個土地銀行的賣家帳戶中ATM轉帳的話

好像都沒差的樣子

管你用哪一家的ATM匯到那個郵局或銀行的帳戶都是17元

只是要開通而已以上是否正確呢?===========郵局無摺存款的問題嗯

請問郵局無摺是不是只能用在郵局的帳戶?如果是銀行

那就要跑到其銀行的任一分行才能辨理無摺?因為賣家有寫可以郵局無摺

但只有土地銀行的帳號因此讓我霧煞煞的啊對了

無摺不用手續費嘛好像是紅色單子

而且現在不用密碼了我有上網看過圖樣

但是我有疑問檢視圖片賣家怎麼知道存的人是誰啊

上面只有賣家帳戶的資料啊還是說有收據

而收據上會有某個絕無分號的一組號碼或是可以辨識的證明是這樣嗎?=========以上

諸多問題

但大致上分為三個部份請大家回答囉最詳細者、好懂者得最佳解答而且如果我還是不懂的話

那我大概會再補充發問請記得要不時的回來看一下哦以上

謝謝囉
轉帳和匯款有什麼不同?轉帳就是錢直接由你的戶頭轉到別人的戶頭裏...可由提款機透過ATM卡(提款卡)操作

或者現在也有網路銀行網路郵局可以做轉帳

網路郵局要做約定帳號才能轉

或者 web ATM 也可以轉帳.匯款就是拿錢到郵局或銀行櫃台填匯款單

把錢匯入收款人帳戶.有些賣家都寫「郵局或銀行轉帳」

我就會想「啊是怎樣

只能轉帳

不能匯帳哦?」有些人不想把戶名公布出來

所以只接受轉帳

轉帳有銀行代號及帳號就可以轉了

匯款要有戶名才能匯.手續費的差別呢? 郵局匯款到其他的郵局帳號是30元

那郵局匯到銀行呢?因為我要匯到一個土地銀行的賣家帳戶中郵局匯款時要出示你的提款卡或存摺表示你是郵局的存戶

匯款手續費才是30元

沒有帶的話要80元手續費哦!! ATM轉帳的話

好像都沒差的樣子

管你用哪一家的ATM匯到那個郵局或銀行的帳戶都是17元

只是要開通而已. 是的要開通轉帳功能才行

郵局ATM轉帳到郵局不用手續費

匯到銀行才要手續費.郵局無摺存款的問題

請問郵局無摺是不是只能用在郵局的帳戶? 如果是銀行

那就要跑到其銀行的任一分行才能辨理無摺?郵局無摺就是到郵局櫃台去填無摺存款單存錢

銀行也有無摺存款

就是到銀行去做無摺存款.無摺存款賣家怎麼知道存的人是誰啊

上面只有賣家帳戶的資料啊郵局的話會賣家入帳資料會顯示存款局號

所以你要告知賣家存入款局號

不知道的話在存錢時問一下服務人員. 如果是銀行的話

因為銀太多

不是很確定是否所有的都一樣

個人存過台灣中小企銀

合作金庫

遠東國際

無摺會要求填存款人的資料

所以會顯示賣家入帳資料會有存款人訊息.匯款

金融卡沒有開通轉帳功能的話

手續費是要多少?匯款手續費30元

提示郵局的提款卡或金融卡做匯款只是要證明匯款人是不是郵局的存戶

沒有開通沒有關係

沒有開通只是不能用提款卡做轉帳而以.匯款

寫的單子又是哪個?綠色的匯款單?是的綠色的匯款單如下所示

郵局的其他單子不知如何填可以參考郵局網站: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q_localpost/index.jsp?ID=1219362888427檢視圖片 參考資料 自己

郵局
轉帳=用ATM轉來轉去... 或用網路銀行轉帳也可以匯款=到郵局或銀行匯入對方帳號無摺存款..=存款好之後郵局會蓋個章.上面會有收款郵局的局號另外每間銀行轉帳的手續費會有所不同.. 有16元 17元 如果你用郵局轉郵局 就免手續費 或對方是華南銀行好了 你就到華南銀行存入對方帳號及戶名這樣也免手續費 最省錢不過建議還是把提款卡開通最方便不過了 因為這樣匯款手續費 何不如請對方貨到付款...加收的手續費也差不多
轉帳 = 使用ATM機器轉帳匯款=到銀行或郵局填寫單子 將錢匯到某一帳戶賣家會說提供銀行或郵局轉帳的意思

就很多元化了

代表這位賣家提供了郵局的帳號還有某一家銀行的帳號

買家就可以自行去選擇

看您是要用ATM轉帳到銀行還是郵局

還是你要到郵局用無摺存款把錢存進來給我

還是你要去銀行把錢用無摺存款存進來給我....郵局匯款到其他的郵局帳號是30元那郵局匯到銀行呢?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以來因為我很懶的跑去土地銀行幫我媽媽把錢存進去

我上班地點旁邊就是郵局

我都去郵局填跨行存款單

我沒出示任何的存摺還是什麼

只填了紫色的2聯式單子

然後把錢跟單子一起給櫃檯

順便給30元手續費。

我知道很多人都說沒出示郵局存摺還是提款卡要收80元...但我昨天才去的..我沒出示..也只是收我30元而已ATM轉帳的話

好像都沒差的樣子

管你用哪一家的ATM匯到那個郵局或銀行的帳戶都是17元

只是要開通而已基本上來說使用ATM跨行手續費都是17元沒錯!

請問郵局無摺是不是只能用在郵局的帳戶?只要賣家有提供郵局 戶名 帳號

就可以去郵局使用無摺存款把錢存給他

即使你沒有郵局帳戶也沒關係!

如果是銀行

那就要跑到其銀行的任一分行才能辨理無摺?是的

如果你要使用無摺存款

賣家提供中國信託

你就要去中國信託

賣家提供臺灣銀行你就要去台灣銀行

你如果去了別家銀行會變成 跨行會有手續費。

因為賣家有寫可以郵局無摺

但只有土地銀行的帳號如果賣家有說明可以使用郵局無摺存款

那麼代表你下標商品後

賣家就會提供你一個郵局的帳戶資料

讓你去作存款

你可以先跟賣家說你是要使用郵局無摺..他就會提供給你了無摺存款

賣家要如何知道錢是你存的?郵局無折存款流程:1.下標後

把賣家提供的郵局帳號 戶名寫起來 帶去郵局2.到郵局拿一張 無折存款單 需寫上 日期 戶名 帳號 金額3.填寫完後

拿給櫃檯人員4.櫃檯人員處理完畢後

會拿一張收據給你5.收據保留好

上網告知賣家以付款6.無折存款買家須提供~~ 例我於X月X日X點已使用無折存款匯入XXX元

郵局:XX郵局 局號:XXXXXX-X↑郵局名稱以及局上 收據右下角 郵局有蓋一個印章印張上面有

如模糊不清 可上網查詢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右上角有一個瀏覽各地郵局 查詢一下 即可範例: 提供紅色部分局號:012100-6局名:桃園成功路郵局(桃園901支)你如果要去郵局把前匯款到某一銀行

必須下午3點半以前到郵局辦理

費用問題我上面有說過了喔!

我去用真的只有收30元~我沒出示任何東西...單子是2聯式 郵政跨行匯款申請書檢視圖片寫完把錢交給櫃檯處理後

櫃檯會把2聯式依聯交由給你當作收據
◎ 轉帳和匯款有什麼不同? ※ 轉帳 1. 您 必須 至 各 銀行 郵局~~~等 2. 先辦理 轉帳 功能 例如 : 電話轉帳 ` 網路銀行轉帳 ` ATM轉帳等功能 3.以上 都 完成 您 方能 轉帳 ( 但 您 必須 再 該 銀行 郵局 有 您 自己 的 帳號 ) ※ 匯款( 30元 ) ~ 任何人 都 可以 至 個 銀行 郵局 ~~~~ 填 匯款單 (只要有對方 帳號)您要 匯 多少錢 都 可以 ~ OK !

◎ 轉帳-ATM ( 17元 )~~~※ 1. 是 您 必須 有 任何 銀行 郵局 的 提款卡 2. 您 拿 著 提款卡 至 提款機 ~ 插入 提款卡 輸入對方 的 銀行 局號 帳號 款項 確定 3. 那 您的 錢 就 立刻 到 別人家 的 帳號 去ㄌ~喔!

◎ 郵局 無摺存款 的 問題 ※ 1. 嗯

是的 ~ 無摺存款 是 只能 再 郵局 2.只要 您有 任何人 的 郵局 局號 帳號 3.您至 郵局 拿 無摺存款單 填一填 對方 局號 帳號 金額 及 寄款人 姓名 電話 4. 至 櫃檯 辦理 ~ 那 錢 就 又到 別人家 去ㄌ! ◎ 賣家 有寫 可以 郵局無摺

但 只有 土地銀行 的 帳號 ※ 那您 可 與 對方 要 ~ 對方 給您 郵局 號碼 就可以ㄌ。

◎ 郵局 的 ~~ ※ 無摺存款 與 存簿轉帳 皆 不用 任何 手續費 。

◎ 賣家怎麼知道存的人是誰~※ 您 下標時 不是 再~ 結標時~ 問與答....匯款後 您 必須 告知 賣家 您 的 提款卡 尾5碼 姓名....等 如此 就知道ㄌ。

◎ 金融卡 沒有 開通 轉帳功能 的 話 ※ 沒 辦法 轉 出去 所以 就 不須 任何 手續費 ◎ 跨行匯款 ※ 不 分 週休 幾日

用 金融卡 即可 您 在 存摺簿上 就看得到ㄌ ◎ 跨行匯款的話

~※ 寫 各 家 銀行 的匯款單子。

PS: 以上 OK !


郵局招考,郵局營業時間,郵局匯款,郵局轉帳,郵局包裹,郵局定存,郵局開戶,郵局幾點開,郵局掛號,郵局貨到付款郵局,土地銀行,匯款,銀行,問題,提款卡,ATM,單子,台灣中小企銀,分行才能

網路購物|網購|折價卷|郵局轉帳|包裹|代購|e-coupon|購物網|超商取貨|代買|信用卡|取貨|點數卡|超商|

台灣中小企銀分行各分行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6090439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