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各

雅各不是長子為什麼可以繼承長子的福份?

一直不解

他哥哥又沒怎樣雖然出生時有預言

可是為什麼呢?要給他為什麼不乾脆讓他出生就做長子就好呢?難怪他哥哥不甘願

換做你甘心嗎?還是這只不過是另一個家庭偏心的故事?最讓我不解的是:上帝居然幫一個說謊的人!

? 誰能解惑?我不要長貼文

故事我也很清楚

不用再貼聖經

謝謝~
創世紀 25:23 耶和華對他說:兩國在你腹內;兩族要從你身上出來。

這族必強於那族;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以當時文化背景

就算現在

長子承受祝福同家業就是理所當然

但神撰人不在乎這些

由一開始神已決定了雅各才是被揀撰的

創世紀 25:31 雅各說:「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吧。

」創世紀 25:32 以掃說:「我將要死

這長子的名分於我有什麼益處呢?」創世紀 25:33 雅各說:「你今日對我起誓吧。

」以掃就對他起了誓

把長子的名分賣給雅各。

創世紀 25:34 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

以掃吃了喝了

便起來走了。

這就是以掃輕看了他長子的名分。

從這事件可看到以掃輕看長子的名分

反而雅各卻渴望

我相信如你要給人東西

但他的回應好像以掃般輕看

你也不願給他吧希伯來書 12:16 恐怕有淫亂的

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

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

希伯來書 12:17 後來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

竟被棄絕

雖然號哭切求

卻得不著門路

使他父親的心意回轉。

這是你們知道的。

參考資料 聖經
以掃看輕上帝的祝福

讓雅各有機可趁

你可以說是雅各狡猾而作出的舉動

但不要忘了

他因此付上的代價:兄弟鬩牆

離鄉背井

活在被哥哥追殺的陰影之下

被岳父欺騙享

arrow
arrow

    qaz1014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