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各

舊約-以撒生的雅各請大大們解釋他再聖經中的義意

舊約-以撒生的雅各請大大們解釋他再聖經中的義意因為分配到雅各(以色列)所以上來找他的資料
雅各馬太一章二節也說

『以撒生雅各。

』以撒和以實瑪利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雅各和以掃更是親密

他們乃是雙生子。

雅各的意思是取代者。

他取代別人

把他們置於自己以下

並爬到他們上面。

雅各和哥哥以掃正從母腹裏出來時

他抓住了以掃的腳跟。

雅各似乎說

『以掃

不要出去!

等等我

讓我先出去!

』雅各是個真正抓腳跟的人。

雅各這名字的意思是抓腳跟者

抓奪者。

把別人打倒

用任何欺詐的方法把別人置於腳下;那就是雅各。

因為神已經揀選了雅各

所以他所有的努力都歸徒然。

雅各需要一個異象。

他用不著抓奪別人

因為神已經揀選他為第一。

甚至雙子在出生以前

神已經告訴作母親的

小的要成為第一

大的要成為第二。

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

以掃是我所恨的。

』(瑪一2~3

羅九13。

)可惜

雅各沒有看見這個。

他若看見

就絕不會設法去作甚麼了。

他反而會對以掃說

『如果你想先出去

你就去罷。

不管你多想搶先

我仍是第一。

你絕不能擊敗我

因為神揀選了我。

』然而

雅各不認識這個。

甚至他長大了

仍然沒有看見這事。

所以他一直在抓奪。

無論他去那裏

他都抓奪。

他抓奪他哥哥的

(創五29~33

二七18~38

)也抓奪他舅舅的。

(創二十37~三一1。

)他計畫並從他舅舅拉班偷取東西。

但他一切的勞苦都歸徒然。

神能說

『愚笨的雅各。

你不需要那樣作。

我要給你的比你所得的更多。

』但雅各繼續掙扎。

雖然他是亞伯拉罕的後裔

但按照他的掙扎和性情

他完全是魔鬼的後裔。

你看見這點麼?就地位說

雅各是亞伯拉罕的後裔

但就性情說

他是魔鬼的兒女。

雅各需要甚麼?他需要神的對付。

因此

神興起他的哥哥以掃

然後興起他舅舅拉班來對付他。

神甚至興起四個妻子

加上十二個男幫手和一個女幫手。

雅各的一生有許多苦難

但這些都是來自他的掙扎

不是來自神的揀選。

雅各越掙扎就越受苦。

我們可能嘲笑雅各

但我們與他完全一樣。

我們越想作甚麼

問題就越多。

首先

我們在基督裏需要亞伯拉罕的生命。

我們需要忘記我們的所是

憑基督而活並信靠祂。

其次

我們在基督裏不需要以實瑪利-我們的作為;我們需要以撒-祂的作為。

第三

我們不需要雅各

只要以色列。

我們不需要天然的雅各

乃要經過變化的以色列

神的王子。

你看見這完全不在於你麼?當你聽到這個時

你可能說

『如果這不在於我

而完全在於神

那麼我就停下我的追求了。

』好。

你若能停下你的追求

我鼓勵你這樣作。

告訴全宇宙

你聽到了這是在於祂

並且你已停下你的追求。

如果你能停下來

就該停下來。

但是我向你保證

你停下越多越好。

你停下越多

祂就越興起來。

試試看。

告訴主說

『主

我停下我的追求!

』主會說

『那太好了!

你停下來

就為我開路

讓我有所作為。

我要焚燒你。

你可能停下你的追求

但我要焚燒你!

』我們都蒙了揀選。

就某種意義說

我們被抓住了。

我們能作甚麼?我們永遠跑不掉了。

這完全是由於主的憐憫。

我們沒有揀選這條路。

我的確沒有揀選

但我在這裏。

我能作甚麼?我能說甚麼?神既揀選了我們

我們就永遠跑不掉了。

我們若讀羅馬九章

就會發現這是在於祂

不在於我們。

祂從前是

現今仍是那源頭。

讚美祂

祂的憐憫臨到了我們!

沒有人能拒絕祂的憐憫。

我們可能拒絕祂的作為

卻絕不能拒絕祂的憐憫。

(出三三19

羅九15。

)我們蒙了揀選

與基督聯結並有分於祂這位神永遠的福

這是何等憐憫!

就一面說

我們是亞伯拉罕;就另一面說

我們是以撒;再另一面說

我們乃是雅各。

之後

就第四面說

我們將是以色列。

因此

我們有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

基督的家譜乃是長子名分的問題;長子名分主要的就是與基督聯結並有分於基督。

雅各的抓奪不蒙稱許

但他對長子名分的追求必定為神所尊重。

以掃輕看長子的名分

賤賣了牠。

(創二五29~34。

)因此

他失去了長子的名分

即使後來懊悔痛哭也無法得回。

(創二七34~38

來十二16~17。

)他失去了有分於基督這個祝福。

這該是我們的警戒。

雅各尊重並追求長子的名分

他就得到了。

他承受了神所應許的福

就是基督的福。

(創二八4

14。

) 參考資料 http://www.lsmchinese.org/big5/07online_reading/lifestudy/read.asp?no=01-02

雅各科技,暮光之城 雅各,雅各雷射,雅各佈雷克,雅各 英文,雅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狼人雅各,幕光之城雅各,新月 雅各,雅各本名雅各,以撒,亞伯拉罕,以色列,以掃,以實瑪利,聖經,基督,同父異母,舊約

彌撒|猶大|舊約|聖歌|基督徒|做禮拜|箴言|聖誕節|十二使徒|上帝|受洗|奉獻|詩篇|聖經|教堂|傳道|十字架|耶蘇|教會|新約|祈禱|聖經密碼|復活節|禱告|天國近了|神蹟|牧師|聖靈|

雅各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10080515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