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林各區

液晶電視哪個牌子比較好

因最近新家裝潢

要選購液晶電視兩台

一台37吋一台42吋

但不知那一個牌子比較好?希望總價在8萬以內

謝謝
在回答哪些品牌優秀、哪些劣等之前

小弟想先簡單說明好/壞液晶電視大多數人買液晶電視無非是拿來收看頻道

其次是播放DVD影碟

最後是打電視遊樂器

不管是哪一種

優秀品牌的液晶會令我們對其畫質感到心動

中等的牌子可能沒感覺

而裂牌絕對是讓人開罵

這種視覺效果的好壞主要是取決於該牌液晶電視的「面板」跟「倍頻器」

前者掌握畫面的清晰度

後者主控色澤與整體的畫質首先說

液晶電視的高畫質首選無非是Sony(新力)

其採用友達生產的面板(等級評為A )

倍頻器的技術也夠強

雜訊跟數位訊號處理能力優

特別適合觀賞DVD

但有兩個缺點:(1)價格高(2)對有線電視的「類比訊號」處理能力較弱

觀賞第四台時的畫質跟影碟相較有一段落差

雖然跟別廠相較仍屬水準之上。

其次是Sharp(夏普)

比Sony「稍差」

不過兩者均屬高階品牌。

Sharp的缺點與Sony一樣。

再來是中階品牌

這段的牌子以國產跟韓牌為主

大概有Kolin(歌林)、Chimei(奇美)、BenQ(明碁)、TECO(東元)、SAMPO(聲寶)、LG(樂金)、SAMSUNG(三星)、ViewSonic(優派)這些

它們的面板大多也是友達製

少數像Chimei會用自己的面板

至於倍頻器

老實說都中規中矩而已

平均值之上

收看DVD跟打電動都不錯

但是只要轉到一般的節目頻道絕對是使人哀嚎

還不至於「不好」

卻也僅是「可以接受」。

這些品牌的優點是都不貴

品質中等。

然後是爛牌

為一優點就是便宜

缺點有品質不穩跟畫質不好

無論是看頻道還是DVD或打電玩

像這個牌子:VITO。

說到這裡

小弟還沒講到重點 = =以上我只是幫您分析品牌的問題而已

還沒有推薦如果發問大大希望畫質、平價、耐用於一身的話我絕對推薦你這個牌子:Zinwell(兆赫)上面沒提

因為我想留下來當壓軸 (謎之聲:真是無聊又騷包的傢伙)話說對Zinwell的癡情是源自去年到專賣店選購電視的時候當時我心裡打算的是Sony的產品

所以一進去

我便很直接的走到Sony區觀看

當時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台正撥著高畫質DVD的液晶電視

那畫面美得好柔和

色彩飽滿卻不會鮮豔到讓人噁心

就在我陶醉的時候

老闆走過來問我想看哪些牌子

我跟他說Sony後他便帶我往別區走

該時我才大驚:「那不是Sony的?!

」老闆跟我說那是Zinwell的產品(說來慚愧

我居然沒看到螢幕底下大大的Logo)

他說Zinwell的電視畫質並非優異在影碟

因為各牌撥放影碟的畫質其實差不了多少

它真正厲害的地方是在節目頻道

於是老闆幫我把Sony、Zinwell、ViewSonic、Kolin的同型液晶都接上一般頻道

結果是這樣

而且很明顯(就是肉眼看得出來):Zinwell

arrow
arrow

    qaz1014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