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類所得憑單電子申報系統

夫妻合併報稅以及要扶養各自家屬的問題**

因為快到報稅時節的

有些問題希望各位幫忙一下去年度我剛跟老公新婚

所以還不需要合併報稅

之前各自報稅的時候

我有扶養我弟弟(學生)

父母親沒有扶養(因為是公教人員)老公是有扶養他的爸媽以及弟弟三人

所以我們都不用繳到稅

而今年度開始就一定要合併報稅了是吧**?我老公平常沒空所以我要去自己報稅~那麼填寫表上義務納稅人就是我老公囉?那麼我弟弟以及老公的家人都可以一起給我老公扶養?要帶什麼文件

還有保險單可以扣除額的證件是嗎?夫妻的薪資是要一起報

還是分開報?謝謝回覆0
自己申報有自己申報的好處

窗口處理有窗口處理的優點

自己申報不是沒有好處的哦.........因為窗口處理妳得帶齊所有的相關文件

有些比較有爭議的事項

因為電子申報是由電腦審核

電腦設定只會有基本的審件功能

有些會PASS過去......所以是有好處的哦.......不過既然妳有堅持一定要窗口申報

所以我就提供你要準備的文件就好了.1.戶口名簿

含所有同一申報戶的人

如果不同戶就要各別帶2.你與老公小孩及公婆

因屬直系血親就算不同戶籍

也比較沒有爭議

但公婆如果未滿60歲

可能需舉證相關證明受你們撫養之實

(因為我都是用電子申報

所以這個部份我就不理會

但如果你在窗口申報

我不知道是否會較嚴謹

可是一說法就是因直系血親

國稅局通常不會太刁難)3.但你小叔和你弟弟滿二十歲了

要附加就學證證明或最近期的學費收據

如果和你們不同戶

會有爭議哦.......4.同一申報戶的所有各類所得證明文件(薪資或利息扣繳憑單.股利憑單....等)5.如有房貸

就要向銀行取得97年度房貸利息繳納收據

要記得抄下房屋稅單上的稅籍編號

銀行收據通常都不會記入

但申報時要抄錄

如果房屋稅單不見了

可自行打去當地的地方稅捐稽徴處(不是國稅局)問.6.保險繳納證明

最好能夠拿完整

因為每個納稅義務人及受撫養親屬都有24000的扣除限額.(我不知道這次的稅務修正有沒有提高

反正是去窗口

把收據帶齊就是了).7.把要扣款或退稅的帳戶號碼抄起來

並且要把印章帶著

如果是繳稅的話

可以直接填取款委託書

由帳戶扣款

或者妳要用現金繳納也可以.我提供是一般申報戶最有可能用的項目

其實還有其他的

如果妳有不確定是否要放入的

可先打給當地的國稅局詢問 .另外

窗口申報不等於申報正確

所以還是會有核定後補稅或退稅的可能性哦...........
妳好~建議使用財政部提供的電子報稅系統 再透過二維條碼或網路申報 系統會自動算出 最划算的報稅方式
就妳的補充回答是有問題的因為不論使用網路申報或者是人工申報稅率都是一樣的

為何稅務單位幫妳用人工申報使不用交

有可能是因為妳使用網路申報

自行操作有所遺漏

或者是當年度妳們有比較高的收入所以需要交稅。

再者

網路報稅其實是有

arrow
arrow

    qaz1014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