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林各區

「重建聖殿」經文的精意為何?應該如何解釋才對?

哈該書第一章記載在大利烏王的第二年六月初一日

上帝耶和華藉先知哈該

向猶大省長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說話。

萬軍之耶和華說:「這殿仍然荒涼

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

」 七月二十一日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先知哈該說:「過不多時

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

與旱地。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

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銀子是我的

金子也是我的。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

」以上經文似乎滿能支持一間地方教會應該要積極集資以興建能夠敬拜上帝的聖殿啊!

? 然而在新約

使徒保羅對「重建聖殿」卻有與舊約先知哈該的領受神的啟示不同!

因為

在以弗所書第二章中

他又是如何解釋「重建教會聖殿」的精意呢?弗二19~22:「這樣

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

是與聖徒同國

是神家裡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

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各(或作: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

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

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 今天教會荒廢的是教會建築物﹝聖殿﹞呢?或是不僅教會建築物正荒廢著

聖徒之間無法合一

彼此相愛

更談不上所謂的「同國」呢?在即一同在地上遵行耶穌基督的話

確實使人感受到基督徒不是宗教

而是受聖靈所掌管的「天國」裡的公民呢?參考資料:教會該不該把奉獻金錢大量投入用來蓋新堂

甚至再追加預算?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5092204563
一、耶穌預言說;【聖殿被毀

三日內必重建【復活】是指耶穌本身

馬太福音 第23章37 節;「耶路撒冷啊

耶路撒冷啊

你常殺害先知

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

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

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

只是你們不願意

38 節;看哪

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

39 節;我告訴你們

從今以後

你們不得再見我

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

』二、歌林多前書 3章16節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

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17節 若有人毀壞神的殿

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

這殿就是你們。

12節 就如身子是一個

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

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三、以弗所書第 5章23~32節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

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是人的總稱】的救主。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

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你們作丈夫的

要愛你們的妻子

正如基督愛教會

為教會捨己。

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

成為聖潔

可以獻給自己

作個榮耀的教會

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

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

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

總是保養顧惜

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

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有古卷加:就是他的骨他的肉)為這個緣故

人要離開父母

與妻子連合

二人成為一體。

這是極大的奧秘

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

三、歌林多前書 3章16節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

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17節 若有人毀壞神的殿

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

這殿就是你們。

12節 就如身子是一個

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

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參考資料 新約聖經
※ 注意!

嚴禁將本服務用於聊天哈拉、猜謎八卦、攻訐謾罵或廣告宣傳…等。

凡是題文不符、籠統含糊、重複發表或大量使用注音文的回答

一律強制移除

並嚴重扣點處份!

版主你好其實殘酷的事實是::::各教會的行為與心態根本就正是如你所說的那樣台北市內湖湖光教會即將全面完工地上物教堂本體 〔  新台斃約三點五億 〕土地市值  〔 三  億 〕懂了吧這樣心態的教會與神棍全世界多不勝數 
想必您不滿意之前的答案.很簡單.兩種都對

看時機看場合.建立榮耀神的聖殿是用在教會周遭都已信主

不需要花太多錢時

建立一個能讓更多人聚會的聖殿是有其必要.而建立簡樸的聖殿是用在大部份的時候

將多餘的錢用在傳道事工上

會更讓神喜悅.內在的勝於外在的東西.舊約時期

以色列人的信仰都是信神

不需要特別花什麼錢傳道

可以專心侍奉神!新約時期

門徒們本身的經濟都沒多好

用在建神殿的錢不如用在傳道上

讓更多人認識神.如果您還有疑問要問

可寫信給我交個朋友

或上教會網站. http://www.unification.org.tw 教會網址 我的部落格

會陸續貼信仰

健康等文章

自我介紹有快兩千字喔!

也開放我個人幫您網路無距離禱告的服侍喔!(每星期幫助3個人這是我的目標)http://tw.myblog.yahoo.com/w20010506/ 部落格願 神 祝福您與您的家庭
並不是所以的教會都是金碧輝煌的~我們教會就是重視裡面更勝外面~聖經中的舊約聖殿豫表的神的見證

新約中的聖殿試基督的身體指的是教會(所有的基督徒)神要我們重建的不是金碧輝煌的聖殿

而是基督徒在教會所彼此相愛在外面為主傳福音做見證聖經說的榮耀是指基督徒一切的行為、教會的一切作為所以教會的確不應該把奉獻金錢大量投入用來蓋新堂

甚至再追加預算?只是基督徒總是把教會當成自己的家

希望自己的家變的美麗一點舒適一點

才會自願奉獻大量金錢來建造教會是否能讓基督的名傳揚出去、是否合乎聖經真理


發問的網友您好

有些人對於信仰上帝確實存在偏頗性的誤解

個人有許多文章與您分享

希望能幫助您“正確”認識荒謬聖經在說什麼 大隻熊仔的福音分享室~~^_^~~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6072503432 內容[專門推翻]: 聖經預言、天堂陰間異象、個人見證、聖經科學見證、考古論證、以及伊甸園加工犯罪 其他有關於扭曲信仰傳播偽知識的言論

更多回應與駁斥請連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6072507500

耶和華見證人,耶和華祝福滿滿,耶和華 耶穌,耶和華以勒,耶和華是誰,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耶和華拉法,耶和華沙龍,耶和華尼西,耶和華 英文耶和華,大利烏王,聖殿,所羅巴伯,榮耀,教會,撒拉鐵,耶路撒冷,哈該,耶穌

做禮拜|上帝|禱告|傳道|奉獻|詩篇|猶大|舊約|聖歌|十二使徒|受洗|箴言|耶蘇|教會|天國近了|牧師|教堂|神蹟|基督徒|聖靈|祈禱|聖經|十字架|彌撒|新約|聖經密碼|復活節|聖誕節|

歌林各區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7240266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