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所得扣繳辦法

卡債族,有工作,不想保勞保,怎麼保健保?

我是有家庭的卡債族(女兒八個月大)

太太有在工作。

我目前也有工作

但收入不多

而且前一份工作已經被法院判決扣薪三分之一在案

所以現在這份工作

我跟老闆說

請他暫時不要幫我保勞保

健保的部分我自己想辦法

他說OK。

我問過健保局

他說因為我已婚

只能依附在太太那邊。

但太太的公司不願意讓我依附在她那裡(連我女兒的健保要依附在她那邊

他們公司都龜龜毛毛的)請問我要用什麼方式(不投保勞保)才能保到健保

而且不會被銀行查到我在哪裡工作?薪水已經很低了

我不想再被扣三分之一。

我不是沒有想過申請債務清償條例

但我的總開銷林林總總扣掉之後只剩不到一兩千

銀行根本不可能會同意我的還款計畫。

請各位高手指點迷津!


A:卡債族

有工作

不享保勞保

怎麼保健保Q1:理論上只要您的支薪在年初公司都會開立【各類所得扣繳暨免扣繳憑單】給您報稅

國稅局也會依此製成您的財稅所得(既使您不報稅)

債權銀行會依據您的債務契約到法院申請債務確立證明(債權憑證)再以此到國稅局查閱您年度的財稅收入

然後以資料上的支薪機構申請發出強制執行扣押命令

所以您只要在一家會計健全的公司任職基本上您的債權銀行都會找上您

因此

您勞健保無論是加保在公司或政府機關

一般而言都應該是與您的債務是否會被債權銀行查察到無任何關連

除非您是無一定雇主的勞工。

Q2:不知您的卡債已積欠幾年

一般而言卡債呆帳超過某個年限

信用卡銀行都會將他列入呆帳後再包裹式的標給委外的民間財務管理顧問公司催討

然後再依催討回收金額之多寡與銀行拆帳

也就是說若是如此

與之協調還款期限及金額絕對是說得通的

反之債權銀行若尚未委外催討

建議您

也只能請您拿出誠意與您的債權銀行認真的協調或申請債務清償。

Q3:很抱歉撥您冷水

但請相信您只要誠意拿出您實際所得及固定支出證明

銀行絕對是會給您寬容或分期

但請勿逃避

因為它只是增加您的負擔

面對是不容易

逃避更不容易。

祝福您 參考資料 實務經驗
可以和銀行多談幾次

請相信一件事

那就是銀行的立場也希望能夠拿回當初的債款而不是搞到兩敗俱傷

當然過程會很辛苦

但請相信我說的

有心解決把這樣的心態表現給銀行看芳友看到解決的彼此共識

加油
金額很大嗎?協商不可能話

走法院更生呀!

伸出你的雙手一起做愛心

到萊爾富便利商店捐款

即可幫助許多兒童脫離饑餓的痛苦。

少許的金錢對他們是大大的幫助。

捐款方式有許多種

可上小太陽網址看喔!

http://www.littlesun.org/archive.htm加入小太陽協會為會員。

每月贊助100元。

免費諮詢服務。

卡債、更生、協商、車禍、婚姻、家庭、兒童

只要是生活上的問題小太陽都有在協助喔!

歡迎來電詢問02-66061188或即時通littlesun8*yahoo.com.tw網址:www.littlesun.org有時當面或電話中詳談會比較清楚喔!


大大可以保在區公所另~你女兒保在媽媽那裏

是勞方保費高一些些

雇主是不受影響ㄉ雇主保一個

跟媽媽 女兒保費是一樣ㄉ

這樣告訴老闆就可以讓你女兒依附在媽媽那裏ㄌ例如月投保17280

勞工負擔236

勞工 女兒=236*2

雇主一律負擔911看一下這裡~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menu=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6 的頭像
    qaz1014066

    有夢最美

    qaz1014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